週日的下午在家裡聽著Oscar Peterson的曲子, 一邊看著天下

這期一篇文章講到了李遠哲

看著看著......裡面提到他1994年回到台灣來工作

突然想起了小時候, 在小學時曾經聽過李遠哲的演講

其實, 演講內容到底是啥!早就忘記大概也不重要了

但是, 這時候卻想起, 我是因為李遠哲對化學產生了興趣

也是因為李遠哲而在那個小朋友年紀決定以後要當科學家

也是因為李遠哲, 讓我後來會想選擇化學系

雖然, 直到大學我才發現自己其實不是念基礎科學的材料, 也不是真的對化學這麼有興趣

但是李遠哲在當年年紀小的我心裡確實有著一個很奇妙的定位

現在他即將要卸任中研院院長

雖然這些年來社會對他的褒貶各半

但是做為學者, 他還是對台灣學術界有著很棒的貢獻

至少, 對當年的懵懂無知的我, 李遠哲確實是個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