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 正在家裡看電視時, 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竟然是以前社團好久沒見的學弟, 說明天要上來台北中午可以一起吃頓飯

想想下雨天實在也沒啥選擇, 就先跟學弟說來去師大那邊吧!

對他來說交通也方便, 只要搭捷運就可以到了

到了週日早上, 果然大雨不斷

這種天氣超級好睡的, 差點就爬不起來...

不過也想到還在靜坐的群眾們真的辛苦了

時間快到開始開著車往師大前進, 停好車打電話給學弟看他們到捷運站沒!

心裡面那時打算一起去吃中西美食, 因為剛好前些天看到許多網路美食家的網誌介紹到他的Brunch

就很心動, 不過不知道到了中午還有沒有

從停車場出來, 沒多久, 就發現今天穿短褲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雨真的好大

一路從師大停車場往捷運站的方向走去

不經意的在水準書局的巷口往內看時, 突然看到了藏味館

腦中突然穿過個念頭, 這裡不是之前也在網路上看過嗎?

一直說要來嘗試, 竟然還忘記了, 當下馬上打電話給學弟說要換到這家

那時, 藏味館裡還沒有很多人, 只有一組客人在最裡面的房間裡,

於是一個人先挑個四個人的位置坐下

開始看著室內的擺設


其實桌子沒有很多, 不過至少看到達賴的照片馬上就可以感覺很西藏味

不一會, 學弟們都到了, 大家也都成了落湯雞

開始研究起菜單, 當然

最有特色的糌粑是一定要吃了, 從以前唸書課本看過, 覺得老師也沒辦法介紹到啥

不過突然轉過好幾個念頭, 這樣說起來, 念師大的地理歷史老師們就應該可以比較生動的來教一些過去的歷史或者地理喔

因為師大附近很多異國美食, 這樣可以真的對學生說過!我吃過然後感覺是啥呢!哈哈

然後在依據店員的建議點了好幾樣

果然, 跟朋友約吃飯挑個好又特別的餐廳真的可以達到賓主盡歡之效

至少, 大家就先有個共同的主軸話題, 先討論起食物再說了





糌粑, 用青稞粉做的, 吃起來的感覺, 很像豆沙, 但是又在嘴巴裡面濃得化不開


洋芋燉牛肉, 這個或許其他的菜的味道都相對重很多, 這一道吃起來就沒那麼特別了


西藏的糢, 其實就很像是吃牛肉餡餅一樣, 中間的醬就比較特別


這個好像是咖哩羊肉, 哈!其實拉麵忘記菜名了, 不過這是當天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了


藏味辣子雞, 雖然是辣味, 但是卻一點都不辣呢!哈

另外沒拍照的就是, 饃饃 和酥油茶, 因為饃饃就跟牛肉蒸餃實在太像了, 就覺得沒必要拍照了

而酥油茶呢!多年前在成大唸書時曾在火車站附近的一家餐廳喝過

這一次在喝, 還是挺特別的, 也開始回想起當年課本介紹酥油茶時說到這是喇嘛為了保暖時所喝的

鹹鹹的, 不要去跟奶茶等甜的飲料做聯想的話其實還挺不錯喝的呢!

下雨天中, 這樣享受不一樣的美食真好

下一次再來去吃沒吃到的中西美食的Brunch吧!

藏味館異國料理
北市浦城街13巷18-1號(師大路水準書局隔壁巷內)
02-23620211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article_id=2275319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article_id=2421006
創作者介紹

Jazz Coffee 科技宅男拉面2.0

lma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ojito CC
  • <p>這一頓花了多少大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