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一天的會, 拖著有點疲憊的身體, 回到家

公式性的打開了電視, 倒扁新聞依舊準時的上演著

於是隨意的翻轉著遙控器

突然看到了這一部片, 藍色大門

不記得看過幾次, 但是好像從沒有一次是從頭看到完

但是我卻很喜歡這一部片, 喜歡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先聽到他的主題曲

陳綺貞的 小步舞曲, 很有趣的旋律, 配合上電影的片段

當時仍清新的陳柏霖(飾演 張士豪)和桂綸鎂(飾演 孟克柔)在劇中飾演的高中生....

其實也讓自己想到了十多年前那一段青澀卻苦澀的青春

每天為了大學聯考這個目標而努力唸書

卻又不想只是單純的唸書, 於是打電動, 看美眉, 寫情書....

做著現在回想好像很無聊卻又還是會笑出來的事情

在片子最後, 張士豪和孟克柔坐在公園

張士豪說著, 夏天一下子就過了, 總是會留下些什麼吧! 留下些什麼, 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現在我是標準的大人了, 那我當年留下了什麼呢???

而我是否變成了當年我所希望變成的大人呢!?

高中的青春又留下什麼!? 我是否也站在藍色大門前讓孟克柔看著呢?



延伸閱讀
藍色大門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