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了週末, 變成我很困擾的時候, 總是想著我該去哪邊消磨時間

雖然很多人聽到可能會想打我, 不過!我終究非觀光客啊....

如果在台北, 我可能會選擇在家當整天的宅男, 但是那是在家李!可以很悠閒地做很多事情

在這小不啦機的旅館, 就不可能這樣啦!

於是今天的選擇就是, 鎌倉 + 江之電啪啪走了





我跟當地人一講到我要去鎌倉(Kumakura)馬上就會說, 你是不是要去看Big Budda,

看來這個大佛肯定有名了, 在網路上及Ptt上做了功課,

其實從所住的地方(大森)這邊過去算是很方便的, 只要一路搭著京濱東北線一路往橫濱去在換車就可以到了

所以今天一開始就是

大森 -> 橫濱 -> 北鎌倉

網路上的前輩們都建議在北鎌倉這裡下車, 拉麵當然從善如流, 不過, 也不用擔心

一到北鎌倉, 幾乎整車的遊客都下車了

拉麵照例在案內前研究了好一番功夫


這邊的玩法就是輕鬆的一路散步到鎌倉車站, 順著主線邊的寺廟參觀

話說!其實拉麵還挺喜歡逛這些日本的廟的, 總覺得跟台灣的有很大的差異

日本的廟除了神社以外!大部分的廟看起來都很"亮"...走進去都很舒服的感覺

而且工作人員都穿著很專業的衣服...看起來就很厲害,

不過!今天不打算花錢進去參拜, 所以只鎖定了不需要花錢的

鎌倉的路上, 走起來很輕鬆, 加上今天天氣又很舒服, 有著舒服的太陽但是卻又很涼爽

一整個就是很棒的出遊天氣, 再次證明日本人其實挺爽的..:P

在路面看到應該是當地的名物, 大仙貝, 當下就決定買來吃看看


拿在手上的感覺,


只是看起來很棒, 但是吃起來的感覺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好吧!我承認....我還是比較愛台灣....我比較喜歡吃我們台灣的仙貝啦


而且路面不時有看起來就很優的小咖啡館,


其實應該說!日本還真的有好多很棒的特色咖啡館或者蛋糕店, 而且建築物都好有特色,







鎌倉是個古都!所以古蹟多!廟多...這是一定的

而八幡宮, 是這裡最有名的廟了吧, 重點是, 參拜無料



這邊的遊客也是無敵多的,

而拉麵就又很習慣的!去抽了個籤

繼上次在淺草抽到大吉後, 今天又抽到個中吉,


不過, 拉麵都開始懷疑起是不是這些廟的籤都是以"吉"起跳啊....

不過抽倒好籤心情還是挺愉悅的啦!

順著八幡宮的正門, 就可以到若宮大道, 路邊的商店街也很精彩

今天的遊客還真多呢!加上日本黃金周要到了, 人就更多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JR鎌倉站, 江之島站就在旁邊

今天的主角!就是這個可愛的路線了,
(引用自Enoden)

就如同圖片上所示, 這裡最方便的玩法就是買了一日卷到處啪啪走, 這樣會比較划算

拉麵當然也是買這個了


從鎌倉出發, 第一個下車點當然是那個大家一直講的大佛了

從 長谷站 下車後, 其實跟著人群走, 約莫15分鐘後, 就可以看到大佛所在的寺院,

結果!馬上打破說不花錢參拜的原則, 因為本來以為這裡也不需要花錢的!沒想到參拜費也要200yen,

不過都走進來了, 想想算啦!....


感覺好像八卦山的比較大.....冏



而江之電沿線也是傳說中有名的湘南海岸

最有名的點就是鎌倉高校前了

之所以有名, 其實就是這是Slam Dunk中, 櫻木花道第一次遇見晴子的地方呢

呼!很熱血的場景!只是, 這時並沒有高中女生在路上啊!要不就感覺更青春了

這時候的湘南海岸已經很多人在這邊衝浪了, 一整個熱血

而且!對我來說, 湘南海岸還有個特別的, 就是讓我忍不住想聽著陳綺貞的歌,

大概是因為在Demo 3中陳綺貞也提到了湘南海岸吧!

當然!一打開我的IPod, 旅行的意義一開始!走在湘南海岸上, 有種莫名的感動

鎌倉高校站前, 一個無人職守的小站, 感覺就在這裡發呆看著海邊也可以很舒服

江之電最大的景點, 當然就是江之島站了

漫步的從江之島站往江之島走去,


江之島算是個小山丘!一路過了鳥居後往上走去, 雖然階梯也算不少!但在微涼的天氣下卻很舒服

走到上面可以買750yen的套票!輕鬆的搭電梯然後上觀景台, 懶惰拉麵就選擇這個方式啦!

上面的視野良好!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呢

而且從上往下看!看到好多老鷹!就這樣輕鬆的迎著風飛著...超帥氣的


不過這樣走了一天!雙腿也開始累了!加上下來時跟著人群往著岩屋方向走!越走發現越不對勁

怎麼階梯這麼多又陡!感覺好像是one way only, 意思是等會要離開還得原路回來呢!

但又想!都已經走到這了!太可惜了...

結果走到岩屋前發現, 入料500yen........冏........

當下決定!搭船回去!哈哈....

在岩屋附近就有小船可以搭回連接江之島的橋邊, 超方便的啦!



回到橋邊!踱步回到江之島站!

繼續搭乘這可愛的小火車, 回到藤澤.....回旅館休息囉!.....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