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在家裡, 自助KTV, 一路唱著歌

突然唱到五月天的"而我知道"

MV的背景故事是設定在他們當初念師大附中時的故事

看著看著, 突然的想起了自己的高中時代

想起當初高中時期那一群同學

高中時, 所參加的社團- 演辯社, 軍樂社

每個禮拜一都會去練習吹樂器, 而我則是吹著自以為帥氣的saxophone

現在saxophone早已變成我客廳的裝飾品

高中時所暗戀的女孩子, 那個社會組十三班的大眼小美女

曾經想盡辦法想去認識, 結果敗在自己的閉俗悶騷不敢搭訕

還有那很多怪異的規定

還記得化學老師, 只要考不好或者問題答不出來就會捏人家肚皮

英文老師, 阿福, 每天早上都要考迪克生片語, 大家都到了學校後才開始臨時抱佛腳

祈禱自己不會被老師點到

數學老師, 殷切而且有效率嚴格的管理我們班上的數學

導師, 國文課很像老家思想般的自由管理

機車的物理老師, 用鄙視的方式刺激著大家卻也得不到大家的尊敬

而我也記得

每天從第二節課開始都會有班級開始上體育課, 於是努力的把自己的位置弄到窗戶邊

只為了能夠看著外面社會組的女生上體育課

搭上公車, 學著大家在那邊看書, 只為了裝自己好像也很認真的樣子

到圖書館和同學唸書, 其實也是為了看美女或者一起去打電動

高中的生活, 好像枯燥, 大家都為了那該死的聯考在拼命著

看到自己的第一次模擬考差點笑不出來, 自己的分數 乘以三才能贏全校最高分

而五月天在MV中唱著

" 冰塊 還沒融化 你在看錶 我笑的尷尬
你說 最近很忙 改天聊吧

那天 我在樓下 想了很久 想你說的話
你說 愛情很窄 世界很大 (而我們應該長大) "

高中時所暗戀的女孩子現在在哪呢?

" 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
而我知道你走了以後的每一分一秒
卻還是這麼難熬 "

曾經在高中時作的事情, 現在回想

好像很沒意義, 但是當初卻作得很直接, 很單純

而我那群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現在都過的好嗎?



我的高中生活像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