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寫上這部電影裡面, 我覺得貫穿整部片, 也是表達導演想說的話

而在電影中這句話的出現,也讓我感動不已, 一直到看完片子後的五六個小時, 依舊會想著片中這淡淡的劇情

和這句讓我琢磨不已的話

從這部片的預告看到時, 就告訴自己一定要來看

除了是為了支持所謂優質國片的驅動力以外, 也剛好片子的主題和半調子喜歡騎單車的我可以扯上關係

於是, 選在今天, 蜘蛛人三這部好萊塢大片上映的日子, 和amanda約好一起來看

華納威秀那邊就看著排著長龍的蜘蛛人三人潮

而我們就輕鬆愉快的取了前一天定好的票, 好整以暇的等著電影開場

一邊討論著我最喜歡的SciFi片子的類型和歷史(我又情不自禁的將Star war對SciFi影響的故事拿出來講了)

一邊等著早場的開始

早起看電影應該是種享受吧!

天氣舒適又涼爽!看著大排長龍的人潮享受著那個悠哉的快感

但是真正精彩的還是在電影開始之後

從太麻里的海邊開始, 東明相騎著單車, 背著行李和一支大吉他

就這樣沿著海邊環島著

而路上碰到各個形形色色的人物和故事, 都是生活上我們可能會碰到的人與事而會讓我們這些生活在台灣島上的人們在心中不斷有著共鳴

要環島, 真的不一定要裝備非常精良, 只要有心, 想做, 就算一台破單車也可以凸整個台灣

看到東明相在最後的一段路上當單車壞掉, 碰上另外一位騎士幫他處理維修的狀況, 人情味和互相幫助的感覺是很感人的

一起騎一段路, 騎士也因為東明相讓他重新感受許久未有過的雙人騎車的樂趣

自己是個半調子的愛騎單車者,

在之前騎到烏來的小旅程上, 也曾感受過路人加油的鼓勵

自己也開始一直想著, 那麼, 我自己的練習曲又在哪?

我有多久沒去找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些事, 現在不做, 一輩子也不會去做了....."

這句話一直在腦海中繚繞....

這部片真的是值得推薦的好片, 淡淡的, 卻又會勾起你心中深層的念頭

何時, 我也來送我自己一個禮物!也來上路環島一下呢?

現在不做, 或許一輩子真的都不會做了....

延伸閱讀
練習曲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